【沼】
画加@沼泽人饼干
twi@_numahi

You are always welcome.

【Death cycle死亡循环】序章-终结·开始

(作者学疏才浅,对文中许许细节无法做出解释。大家就当看个乐子,请勿过于考究。)





·冬眠系统.生存计划0年04.02.13:19


-初始化成功-


冬眠者:Anthony Du Bois_


唤醒日期:生存计划取消后270年_


“Anthony:您知道,我们的时间不多了。关于“生存计划”或许会在您醒来以后才能看到关于它的一些资料。未来的技术也许会解决您的病症,或是极大地缓解它,请您放心。_”


冬眠开始_


·


资源枯竭。距“生存计划”倒计时70天。


·


 “妈妈,你不吃吗?”街上的某处,刚领到今天份食物的孩子仰着脸,问他的妈妈。


 “不用了,”这位母亲欣慰的笑脸上布满了疲惫,“谢谢,洛伊斯。”她抬手揉了揉自己孩子那摸起来像是满布着塑料的头顶。


 男孩有些失望的拿着食物,那是一块仅含几百焦能量的、尝起来像是树枝和泥土混合而成的食物。——人们形象地将它称为“方枝”。


 而这时的“生存计划”几乎进入了停滞期:一个没有资源和粮食的国家,拿什么去争夺资源 


 并且很不巧地,不参与“生存计划”的国家已经提早耗尽了他们的资源和“方枝”。自然,“生存计划”中的国家也不例外。


 这时的人们开始抢夺他们仅剩的“资源”人们开始吃树枝和泥土。当然,他们的胃绝不可能受得了这种刺激——可他们还在乎什么呢。


·


生存计划28年_


 人们的行为最终导致了瘟疫的爆发。


 但所幸的是瘟疫爆发没多久就被解决了,原因是感染了瘟疫的人没用多久就都死掉了。而这时的人们已经不再吃动物的尸体或是泥土和树枝,而是人。


·


生存计划29年_


距离Lois母亲的逝世,已经近十年了。


 他早已不记得自己的姓是什么,只记得梦中母亲喊着自己的名字——洛伊斯。


 母亲死后不久,“方枝”便停止了供应。


 身边的人们开始用树枝和手挖开泥土,最后把它们吃下去。当然,人的胃是不会允许他们这么做的。


 洛伊斯是个聪明的小伙子,他选择去打猎。但是饥饿感使得他不得不先去吃两口剩余的秸秆。——他也只有这能果腹了。


 他发现动物的踪迹简直少的可怜,而周身尽是些捡拾动物尸体的人。“瘟疫是不会就这样停止的,它正在发生。或许它已经开始了。”他想。


 他的想法很快便得到了证实:几乎所有的人都感染了瘟疫,就连他自己也不例外。虽是被感染了,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——他还有食物。是的,他打猎的时候遇见一只可怜的草兔。那只兔子他到现在都没有吃完,大概就是这只兔子让他害了病的吧,他心想。


 只是他再也没有力气继续走下去了。他发现周围的人都在吃食身边的人,洛伊斯一直躲在一处隐蔽的地窖才使得他幸免于难。


 但这种终日不见阳光的日子难免使他感到不适,他的病情貌似又开始加重了。


 他找到一根结实些的棍子,确认了自己的体力后,他决定到外面去走走。


 他出了地窖后发现外面几乎已经没人了,在附近的人也都没什么气力了。洛伊斯走过去问他们:那些人、其他人呢?他们都去哪了?


 他面前的人有的瘫坐在墙边,有的直接躺到了地上,但回答无一不是“走了,”——“去避难,想法活命去啦!”一个躺在地上的人如此说。


 “那…你们呢?你们…”不等他说完,那些人中便有人道“你看看我们现在的样子,哪儿还走得了啊。”这个满不在乎的声音有些微弱,听起来像是快要死掉了一般。——是啊,他们都这样了,还怎么走呢。


 他又问道“发生了什么,到底是什么样的灾难能让他们都…”到底是什么样的灾难才能让这些有过吃人经历的人害怕到逃走了呢。“不清楚,说是什么样的灾难都有。”“应该是海啸吧,听说这里也要沉了。”仿佛是为了应和他们的话,地表略有一些微颤。而洛伊斯他们认为是饿久了的错觉,都不以为然。


 “…既然这样,我便留下与你们一起好了。”洛伊斯想都没想便与他们留在了一起。


 洛伊斯的末日在一片谈笑声中到来,在一片惋叹中终止。没有任何的波澜与惊叫,好似他那惨淡又不值一提的一生一般。


 


·


生存计划30年_


地表的一切生命迹象全部消失,生存计划就此终止。


生存计划实行30年,人类灭亡。


·


生存计划结束后270年_


人类的最后一双眼睛,就此睁开。


-Death cycle序·结-




·始章-

评论
热度(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